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10/9「智慧創價 平台創業」論壇 熱情邀約

奇想創造 打造串聯創意與生意的天梯



產業需要人才,人才需要舞台。創意平台是連結產業與人才的天梯,也是台灣經濟升級的契機。台灣學生每年參與國際發明或競賽獲獎居全球之冠,但商品化比例極低;企業要轉型、升格與升值卻無法投入較高的成本以扶植具有設計能力之青年,使創意的供給和需求缺乏連結的機會。而今,台灣的創意平台開始萌芽,創意人才和企業之間開始磨出火花。這樣的綠芽將變成什麼樣子?帶來何種改變?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數位時代》台灣首件躍上世界頂級設計殿堂的LED燈具- 奇想創造Luxifer

德國Vitra設計博物館 「LIGHTOPIA」人類百年照明史特展



亞洲最具前瞻思維及影響力的知名設計團隊「奇想創造(GIXIA Group)」所設計的前瞻性LED燈泡「Luxifer」,在台創中心引介及燈具大廠云光科技的贊助下,於今年9月27日晚間起,在世界頂級設計聖殿德國Vitra 設計博物館展閃耀光芒,成為台灣首件躍上世界頂級設計殿堂的LED燈具。

奇想創造「Luxifer」以全球首創的革命性概念與設計,採塑膠雙料射出一體成型工法及局部電鍍技術,巔覆傳統燈泡的原料、技術及製程,兼具省電、環保、低耗能、低成本及高回收效能,極度簡化燈泡製程,是兼具低成本、環保及美感的未來燈泡設計。這項獨步全球的高科技照明燈具,曾於2011年榮獲德國紅點(Reddot)設計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