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尋找台灣科技界的李安」:IC之音竹科廣播專訪謝榮雅

2013.06.18 聯合報╱張念慈


IC之音竹科廣播「IC部落格」節目今天推出「尋找台灣科技界的李安」系列專訪之二,邀請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分享台灣產業應該把軟、硬實力相互結合,從消費者角度出發,才能設計出好的服務流程,進而滿足消費者的渴望。

謝榮雅從小愛繪畫,他會花一節課時間只畫葉子,因為「畫好比畫完重要。」高中考上美工科,為出路改念資料處理科,但他在學校裡還是擔任學生會美工股主席,負責全校大小海報。畢業前,靠著一大疊作品集,讓當時正轉型做品牌的宏碁電腦破格錄用。

謝榮雅1996年創辦大可意念傳達有限公司,2010年又創辦奇想創造,他擅長鏈結傳統產業與世界級技術材料,也專精結合科技與美學的跨界設計,曾獲德國iF、reddot與美國IDEA世界3大設計獎金獎,創下華人世界三冠王的紀錄,致力推動台灣設計朝向國際發展不遺餘力。


他認為,國內資通訊製造業追隨Wintel系統,成功建立資通訊產業鏈,但成在此、敗也在此,過去追隨市場性能價格優化的結果,反而失去產品應該發乎人性美學等需求,而落入藍海廝殺市場。(此專訪今天上午8點15分,在IC之音竹科廣播FM97.5謝美芳主持的「IC部落格」節目播出,2周內可重聽。)



【線上收聽】IC之音竹科廣播/ FM97.5「IC部落格」

【全文閱讀】聯合新聞網/宏碁破格錄用 謝榮雅靠一疊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