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接受上海《創詣》雜誌訪問 :「得獎是悲哀」

以90座國際大獎帶領本土企業躍上世界舞台  

上海「創詣」雜誌封面故事-「解構iF得獎方程式」特別專訪了奇想創造執行長_謝榮雅、北科大工業設計系教授_陳彥廷、Yang Design設計總監_楊明潔、愛比科技總經理_洪裕鈞、和碩設計總監_黃華郁、洛可可上海公司總經理_連振一同分享如何得獎?得獎之後怎麼辦?及設計產業發展的當前問題。  

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的設計師,對於iF等產業獎項的情緒其實很複雜,得到一座獎自然對提升知名度、品牌形象行銷有所幫助,然而一旦獎項被設計界過於重視,對發展中的設計風格、趨勢甚至思維模式則造成影響。而2003年「謝榮雅現象」席捲台灣設計圈,他透過分析出「現代主義風格」、「極簡」、「機能」等標準用以反覆操練,以帶領奇想創造團隊榮獲無數次的佳績。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台灣科技文創商品「奇想鮮解凍」首次亮相中國


「奇想鮮解凍」受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之邀,10月25日-28日於廈門﹣兩岸城市雙年展展出,這是「奇想鮮解凍」首次亮相中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蒞臨廈門美術館觀展。



由台灣工業設計教父謝榮雅所領軍的奇想創造,甫於今年年中推出首件自有品牌商品「奇想鮮解凍」,以前瞻科技結合科技美學,即時回復食材原味鮮美,終結傳統解凍不便,再以獲得iF, reddot國際設計大獎的品質與肯定,呈現感質生活與時尚科技的完美結合。



【相關新聞】 兩岸城市設計雙年展25日-28日展出 獲國際大獎作品邀您欣賞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公共服務設計工作營:讓北市府公務員變身創意團隊

由奇想創造帶領北市府公務人員們進行為期 4 天的「公共服務設計工作營」,已於 10/19 圓滿落幕,成果豐碩。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及奇想團隊執行長謝榮雅於活動結業發表時,親至現場與學員們互動交流,聆聽學員們藉著探索和運用「設計思考」,提出優化台北公共服務系統的創意提案。

10/16至10/19,奇想創造團隊受北市文化局之邀,延伸「服務設計」專業,結合「設計思考」方法論,首創為公部門工作者所進行為期4天的「公共服務設計工作營」,帶領北市府各局處員工代表以構築美好「市民一日生活體驗」為出發點,重新觀察我們所處的城市空間,針對北市府大樓之公共設施、公共空間和公共服務系統的設置和規劃,提出可行的無縫體驗改造方案。


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於台北探索館主講「臺北的設計生活」.強調營造市民生活美好的無縫體驗

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於台北探索館主講「臺北的設計生活」,強調營造市民生活美好的無縫體驗,有助臺北爭取世界設計之都


為迎接台北探索館10週年慶,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自9月29日起舉辦4場「探索臺北好時光」系列講座,從臺北的美好想像、藝文風格、設計生活與迷人地景等4個面向,引領民眾從各種角度探索臺北;10月20日於台北探索館舉行的「探索臺北好時光」第3場講座,由工業設計大師的謝榮雅主講,延續前兩場的高人氣迴響,探討近幾年臺北設計的演變,引起滿場觀眾熱烈共鳴,深度感受臺北無限的設計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