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加入感動符碼讓設計更貼近人心。謝榮雅

奇想創造謝榮雅執行長接受訪問,針對首屆Lexus Design Award主題《MOTION》提出「感動符碼」的獨到見解。

本身不會動的建築,因為欣賞視線的移動,在過程中有了互動的動態,但對於量體很小、一眼就能看完的工業設計而言,要如何與人之間產生motion呢?「在設計中加入時間軸的概念,將看似靜止的時間變化,以『動』的方式展現,帶給人們驚訝和感動,讓各種形式的動態變化,提升到精神層次。」

謝榮雅認為要讓人對一件產品感動,必須為設計拉出時間軸、融合時間動態的概念、並加入「感動符碼」,讓作品中有形及無形的元素都能夠更為觸動人心,例如他早期的作品「可捲式氣墊秤」、近期作品「奇想鮮解凍」、以及即將上市的「互動感應燭光」、「奶油刀」都是融入感動符碼與motion概念的產品...。

《漂亮家居My Home 》No.142 / 2012 De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