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奇想創造以小搏大爆發創意能量 兩年內晉升iF全球百大



由全球獲得最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師謝榮雅所領軍的奇想創造(GIXIA GROUP在最近公佈的德國iF績分排名中再創佳績,成為華人世界唯一在兩年內晉升全球百大的設計公司。相較於今年入圍iF 百大排名的華人企業,奇想創造是唯一公司規模低於50人、成立未滿兩年的新創公司。奇想所展現之創意爆發能量,國際有目共睹!

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稱譽的德國iF設計獎,對於全球頂尖設計團隊進行排名,別具指標意義。奇想創造成軍不到一年,除勇奪2011 iFReddotIDEA三大國際設計金獎,還在短短兩年內,一路挺進iF績分排名的第76名,非但創下華人世界唯一在兩年內便晉升iF績分全球百大排名的紀錄,更與其他國際知名設計團隊如BMW Group Designworks USAMotorola並駕齊驅。

今年入圍iF百大排名的華人企業僅有8家,不乏知名品牌與跨國企業,其中,奇想創造是唯一公司規模最小、成立時間最晚的公司。沒有豐沛集團資源挹注,而能在眾多跨國企業中脫穎而出,不僅突顯奇想設計團隊以小博大的優異競爭力,更樹立奇想創造帶動台灣設計產業躍升國際舞台的領先地位。

奇想創造今年以解凍板(Defrost Tray獲得2012德國iF設計獎,將於4/27(五)起,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台灣設計館主題特展「獎設計」展出。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也將親自4/27(五)出席台灣設計館「獎設計」開幕茶會,與台灣設計、產業界相互交流獲獎經驗與創新品牌思維,同時首次公開自有品牌新商品上市的訊息。

   

    [入圍2012 iF百大排名的華人企業]






[iF排名小檔案]

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稱譽的德國iF設計獎,每年公佈全球百大設計排行榜,依據創新(creative)作為指標,分別對全球設計團隊、廠商及學校進行積分排名。評選方式以設計團隊過去三年iF得獎數作積分,每件得獎作品計20分,每件金獎作品計100分。2011年以降,奇想創造獲得iF設計的作品包括:解凍板、磁性料應用產品、布花園、自發電除氯蓮蓬頭、可生物分解PLA餐具組,其中奇想創造於2011年以「布花園」拿下德國iF設計金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