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創新思維 開創台灣設計新局 實聯集團奇想創造執行長 謝榮雅獲選「2011年度百大MVP經理人」

創新思維 開創台灣設計新局
實聯集團奇想創造執行長 謝榮雅獲選「2011年度百大MVP經理人」












適逢建國百年,《經理人月刊》選出100位能夠引領成效,應變危機,挑戰創新並有精準執行力的經理人,今年二度囊括三大國際設計大賽金獎的實聯集團奇想創造事業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謝榮雅,以「創新思維」領域入選「2011年度百大MVP經理人」,更獲得「十大Super MVP」殊榮。謝榮雅122日也親自到頒獎典禮現場,接受副總統蕭萬長的頒獎,並與歷屆MVP經理人交流經營管理心得。

謝榮雅是設計界所熟悉的國際大賽「金獎三冠王」,被喻為「台灣最會得獎的設計師」,其設計理念融和對於生活美學整合性的思考,因此獲得獎項往往跨越單一設計類別,今年第二度囊括美國IDEA、德國紅點(Red Dot)、iF三大國際設計金獎,創下華人設計師得獎記錄,成為其得獎的要因。而其分別在2006年以似水年華建築圍籬及2011年的大同電鍋50週年設計師款包裝摘下美國IDEA競賽金獎,更是唯一一位二度締造這項佳績的台灣工業設計師。

2011年,奇想創造(GIXIA Group)團隊,用創新思維挑戰常規思考,將設計視野提升至品牌與行銷,更提出『設計創投』理念,希望透過設計入股的方式取得進入企業董事會資格,攜手台灣中小企業,在國際舞台上開創新面貌。在不斷突破自己與創造紀錄的成效之下,謝榮雅不僅為組織創造價值,也提升了台灣設計與品牌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

面對獎項,謝榮雅用腳踏實地的觀點看待,謝榮雅認為材料是實現設計產品在國際大賽被看見的關鍵因素。此外,謝榮雅洞察客戶需求,為台灣中小企業創造「與國際品牌平起平坐」的廣大效益,此亦符合本屆「百大MVP經理人」評審元智大學遠東管理講座教授許士軍所言,「對需求下功夫」的獲獎經理人特質。

面對瞬息萬變的全球市場經濟,「未來經理人」(ManagerNEXT)需要展現果斷應變之管理能力,持續提升與創造組織價值。甫獲「百大最有價值經理人」稱號的謝榮雅,將以更宏觀的視野,帶領奇想創造(GIXIA Group)團隊將設計提升至前端的經營策略地位,用更前進的創新動能,為傳統產品開創百年新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