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設計金童實聯集團奇想創造謝榮雅以「奇想雷射全像反射裝置」,讓2011年台北世界設計大會開幕式全球嘉賓跨界交鋒


2011年台北世界設計大會開幕的重頭戲即將於1024日上午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為了讓全球設計界嘉賓在開幕式中充分了解台灣傲視國際的設計能量,擔負開幕式總策畫的實聯集團奇想創造(GIXIA Group) 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謝榮雅,以凝鍊20年的國際獲獎實力結合台灣獨步全球的前瞻科技跨界整合技術,設計開發「奇想雷射全像反射裝置」來完成盛大的啟動儀式,體現本次大會的『交鋒』主題,並激發全球設計菁英與嘉賓互動交流的熱情。

謝榮雅執行長目前累計獲得八十五座國際大獎,囊括國際最具指標與權威的四大工業設計獎,包括德國紅點ReddotIF、美國IDEA 、日本G-mark,其中包含八座金獎,是全球獲得最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師,也是台灣兩度年獲三大國際金獎的紀錄保持者。其成就引起國際設計界的矚目,進而改寫華人設計師在國際設計界的地位。


亙古以來,光是人類最歷久而彌新的創作素材!在現代科學爭議不輟的喧囂擾嚷中,光既是粒子,也是波動。光承載訊息,也傳輸能量。在人類有限的感知裡,光行進的速度似乎等同時間的脈動,光的傳播彷彿無遠弗屆。光在電光火石之際、稍縱即逝之間的縱橫交錯就是思想的『交鋒』!謝榮雅執行長所設計的「奇想雷射全像反射裝置」,運用亙古以來各文明一致頌揚的『光』為主要創作元素,回歸工業設計傳統講求「制『形』、設『色』、凝『光』、究『質』」的本質思考,融入強調五感、互動、體驗和感動設計等人性元素的最新設計概念,展現前瞻科技和時尚美學的完美結合。

全球化情境中『交鋒』的積極意義,是為了號召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角落的設計同業們,分別從在地的文化根源出發來進行彼此的對話和交流,以碰撞出新的火花、激盪出新的拼接與融合。2011設計大會開幕動儀式,藉由與會來賓手中鑲套著全像投影技術薄膜(hologram)的不鏽鋼鏡片--「奇想雷射全像反射裝置」,跟舞台上貴賓所動的雷射光束即興互動。現場光束在繁衍增生間瞬時交織、變化萬千,折射出萬千「X」字型的光影圖騰,形成鋪天蓋地的綿密光網,積極呼應本屆大會『交鋒』的主題,創造整個活動的高潮。

漆黑背景中光的明滅,本來就會造成視覺暫留的生理現象。遊戲式的互動參與, 更會強化與會者感官經驗的強度和感度,1024日的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開幕式影音聲光的互動效果,在謝榮雅執行長的擘畫與巧思之下,以造成全球與會人士對台灣設計及大會『交鋒』主題的獨特體悟和闡釋, 在記憶深處留下難以抹滅的衝擊和印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