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台設計師 獲美IDEA金獎

2011/09/18 中央社記者郭羿婕】

台灣之光再添一人。名列全球4大設計競賽的美國IDEA獎今天在紐奧良舉行頒獎典禮,來自台灣的工業設計師謝榮雅以大同電鍋50 週年金婚紀念設計師款包裝,贏得金獎。

這是台灣首度在IDEA競賽摘下包裝類金獎,而目前台灣獲得的兩座IDEA金獎,都由謝榮雅包辦,讓台灣品牌站上世界舞台。

謝榮雅是奇想創造(GIXIA Group)設計公司創辦人暨總監,2006年他以「似水年華建築圍籬」首次贏得 IDEA環境類金獎;今年他率奇想創造與大同公司合作,推出50週年紀念版電鍋,拿下包裝類金獎,再下一城。

謝榮雅表示,台灣中小企業蓬勃、熱情與腳踏實地,是提供他養分的極大幫助,使他有許多機會整合設計概念,並實現於各種產品。

奇想創造說,大同電鍋是台灣生活印記一部分,生產50週年之際,以「金婚」意念推出紀念鍋系列,其中由謝榮雅設計的金色珍藏版電鍋特殊包材,以創新環保為訴求,在典雅造型中融入時尚,獲IDEA評審青睞。

目前全球較具權威的4個工業設計大獎為德國iF獎與Red Dot獎、美國IDEA獎、日本G-Mark獎。


資料來源: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9180216&pType0=aALL&pTypeSe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