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設計耀眼國際" 謝榮雅奪年度設計金獎3冠王

【2011年07月10日 鳳凰網 歸鴻亭台北特稿】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今日舉辦「台灣設計 耀眼國際」記者會,介紹今年以大同電鍋50週年限量紀念款包裝、布花園、超輕量複合材扳手分別榮獲IDEA、iF、Reddot金獎,榮登年度金獎三冠王的謝榮雅。
 






謝榮雅介紹大同電鍋50週年限量紀念款包裝。
(歸鴻亭攝影)


奇想創造設計總監謝榮雅表示,他的設計創作都是立基於台灣工研院、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等單位的現有技術,再發展為可以實際量產的民生用品,因此工業設計不僅是在幫公司企業產品包裝,其實某一層面也在改變企業的走向。

他說,今年的大同電鍋50週年限量紀念款包裝,設計採用環保紙漿製成,首創紙漿3D曲面的烙印技術,具有限量商品的獨特性與收藏價值,雖然以售價9,999元,限量推出1,000個,第一天就斷貨,成功將產品的使用價值推向收藏價值。

布花園則是全球首見透過3D立體雙曲面織物,從內部填充複合纖維取代土壤,創造植物生長的綠色模組,可以應用在建築外牆的綠化,也能成為家庭陽台小型農場。










謝榮雅今年奪得IDEA、iF、Reddot年度金獎三冠王。(歸鴻亭攝影)


謝榮雅也介紹紅點首獎設計超輕量複合材扳手,透過模具鋼與高強度鋁合金異材質的結合,是全球市售最輕的專業扳手,比一般同體積的扳手輕了約40%至50%重量,預計近期將量產。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也前來祝賀,他表示,謝榮雅自2003年以來已累積85座國際大獎,其中包含8座金獎,是全球獲得最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師,改寫華人設計師在國際設計界的地位。

他說,今年行政院將民國100年訂為台灣設計年,並結合2011 臺北世界設計大會在台舉辦之契機,串聯全台各地設計相關活動,擴大成為「建國一百年台灣設計年系列活動」,謝榮雅協助規劃並參與「台北之夜」。

目前全球四大工業設計獎項包括德國iF、德國紅點(Reddot)、美國IDEA及日本G-mark。其中,德國紅點(Reddot)更被視為具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殊榮。

報導資料來源: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pts/20110708/index-1310136000117250800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