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我爭辦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

/ 自由時報 高嘉和

本文載自自由時報 2007.7.18



「早年是韓國人來台灣取經,現在韓國在全球品牌市場勝過台灣」。台灣創意中心執行長張光民感嘆的說。

從1992年開始,外貿協會就先後在德國杜塞道夫、義大利米蘭、日本大阪及美國舊金山設立「海外台北設計中心」。

2003年,在經濟部次長施顏祥大力爭取下,貿協的設計推廣中心升格轉型為財團法人的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灣創意產業 iF設計獎發光

/ 自由時報 高嘉和

本文載自自由時報 2007.7.18



去年,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理事會在台北召開,負責邀請這些全球設計領域頂尖人物的台灣創意中心力邀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到場簡短致詞,但市府以市長公務繁忙為由,婉拒這請求。
今年,ICSID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辦年會,首爾市長吳世勳親自出席,並從頭待到結束,表達韓國對發展創意產業的重視。

「台灣要走出代工,朝創意、甚至品牌發展,否則只會愈走愈窄」。台灣創意中心執行長張光民這麼說。

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國際設計金獎三冠王──謝榮雅

/ 台灣光華雜誌 滕淑芬

本文載自台灣光華雜誌 2007.7


2006年,大可意念公司設計總監謝榮雅,一舉拿下德國iF、reddot與美國IDEA世界3大設計獎的金獎,創下華人世界三冠王的紀錄。土生土長、非設計相關科系的他,到底有何設計魔法,可以同時登上不同風格取向的世界設計舞台?

5月下旬,大可意念公司設計總監謝榮雅帶著私立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的畢業作品,來到世貿中心參加「新一代設計展」。5位大學生設計的高3公尺,直徑3.5公尺的大型「感知虛擬球」放在展場中吸引不少人駐足。